星期日下午,跟老是叫我大學姐的吉他友人在他的工作室東聊西扯,他最近新購了一些錄音器材,便要我試試效果。因為最近都在跟我妹練二重奏,一時間還真是拿不出什麼練好的曲子。

 

由作曲家麥爾斯(Stanley Myers)所譜的這首短歌(Cavatina),是電影「越戰獵鹿人」(The Deer Hunter)的配樂,可以說是古典吉他曲目中非常耳熟能詳的曲子,單一旋律配上巧妙的和聲轉換,我往往可以從中得到自適的平靜感,搭配著那似有若無或是我自以為是的掙扎感,自得其樂。

 

錄音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,當我錄製同一首曲子好多次,再從中取捨,到最後往往還是第一首最喜歡。這個錄音其實有很多瑕疵:有些音沒有出來,有高音差點爆掉,還有很明顯的雜音,速度也太彈性了些,不過,那天我就只有錄這麼一軌,有些樂句的詮釋,大小聲的處理,一時興起加的裝飾音,我還挺喜歡的。

 

世界上永遠不會有相同的演出,每一次的錄音,都記錄著當下的,獨一無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ang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